喵笛欠OC研发中心

喵笛欠扔裤子的地方

【hp/鹰蛇】一位女巫误入古堡

*西幻paro,吸血鬼Florence(♀)×人类药剂师Ann(♀)

*离题千里,鹰蛇女孩子组

对称篇《新吸血鬼决定去死》点此 

🎃万圣节快乐!



一位女巫误入古堡,袍角仍有火星噼啪。一缕银色长发自黑色斗篷出逃,无尽的暗夜被银色的泉划破。


谁人打扰吾的安眠?根据戏剧化发展,古堡的主人大概得这样文绉绉,以陈旧的词法问候,以保留一丝神秘。然而她觉得没什么必要:实际上她不在睡觉,而在看书;况且来者脚步有些慌乱,大概在躲避些什么,无暇参与这无聊的戏码。


于是她站在楼梯边往下看。比夜色更黑的长斗篷盖到足腕,被火烧出残破的羽翼,露出一小截纤细雪色。尖尖的下巴未被兜帽掩盖,倔强的唇角微微抿起。


她感应到年轻的心脏在剧烈跳动,不息流动的血液在静静燃烧。年轻的人类,娇小的女巫。而古堡外的脚步声势浩大。


绞死女巫,烧死女巫!他们呐喊。狩猎那个魔女,火刑架已准备好;斩下那邪恶的头颅,断头台已打磨光!慷慨激昂的口号此起彼落,山一般压在同类单薄的肩头。人类们是在做什么呢。


纷乱的声响总算远去,那少女稍微放松下来。纤薄的背不再紧绷,她把怀里紧紧抱着的药箱放在脚边。大概并不打算久留,只是在门边倚靠着坐下。


细白的手卷起袍摆,取出一个小瓶熟练地上药。火焰于柔嫩皮肤上盛放艳红而无情的花朵。蜷缩起来的身形更加小,像在角落里独舐伤口的黑猫。


脆弱而坚韧的生机,月色下的新雪般炫目。人类为什么要掐去美丽的花蕾?只是因为“不一样”,就是必须除去的异常?那也难怪。那些猎魔人、猎巫人正是因为这个才存在。吸血鬼小姐叹了口气,缓步走到她面前蹲下:“我来帮你吧。”


少女被突然响起的声音惊得一抖,兜帽随之滑落。瓷白的小脸沾了点灰,碧绿的瞳骤然一缩,倒像受伤的小蛇。


她很明白自己的处境,乖顺地接受了帮助。镜片后的眼睫纤长,垂下来看吸血鬼略略泛青的手背。她感到过于凉的指间拂过烧伤:“谢谢。你…不是人类?”


“嗯。我是吸血鬼。叫我Florence就好,”金发的女士动作轻轻,涂抹过伤痕边缘,“别害怕,我不会伤害你。”


“我不害怕。人类才可怕呢,”那少女轻声道,“我不是女巫,只是会制作药剂。呃…你也别害怕?”


Florence失笑,点了点头宽慰。“你的年纪还没有我的零头多呢。”她拿出梳子整理如瀑的银色发丝,蒙了烟尘仍然丝缎般华美。


“噢,那我可以叫你姐姐吗?”少女嗓音清脆,介绍自己的名字是Ann。单音节短短,念起来像骤然盛开的花朵。


啊呀,姐姐。漫长而孤寂的岁月里,还没有第二个人这样叫她呢。Florence的思绪略微飘远,弟弟在不远处做些什么呢?前些日子似乎有淡淡的惆怅气息飘到阁楼上的书屋来。


我不明白。Ann抱怨,秀气的眉头皱了起来,她只是想救治病人。那孩子的家人见了熬药的铁锅,少见的苍白肤色和银发,却恐惧地尖叫出声。没过几日 人们就喊着要进行女巫审判,高呼要烧死从未害过人的药剂师。


是啊,谁能明白。金发的女士把她从地上拉起,带到舒适的高背椅上。站在身边似乎更小了一圈,步距也小,洋娃娃般惹人怜。“我知道你没有做错,小妹妹。”


她俯下身,摘下少女的眼镜,用手帕细细拭去白皙脸颊上的灰烬。古董猫眼石般的眼没了玻璃遮挡,对着她轻快地眨。甜蜜的小蝴蝶撞进平静古堡,她突然想知道:后院里沉寂已久的玫瑰会不会开呢?



沉寂的古堡多了个娇小身影,久违地有了生机。Florence走下阁楼的次数抵上过去几百年总和,看着小药剂师侍弄花草,偶尔找到了药草就高高兴兴地指给她看。


她总觉得对于人类少女来说,Ann平日里流露出的神色过于沉静了。似乎没有很牵挂的东西,对一切变故都坦然。明明还是个孩子。自己十七八岁的时候,是什么样子?可惜时间太久远。她依稀记得那时并没有什么烦忧和威胁,夜空总是晴朗,遥远的天琴座亮得惊人。


Florence对打扮自己兴趣缺缺,却对打扮洋娃娃少女十分有激情。长发垂到腰际,换上古典精致的裙装真如失落人间的公主一般。她喜爱一切美丽的事物,忍不住多夸了几句,说出口后又有点脸红。这个年纪还说这些,真不庄重。


Ann听了咯咯直笑,说姐姐也好看呀。快坐下换我来帮你编头发。


她们坐在一起看书,椅背靠得越来越近。泛黄的书页脆弱,却能承载温暖的炉火木柴气味与轻柔的指读。



温柔的日子过得飞快。某一天,Ann走到吸血鬼小姐身边时突然停下脚步,伸手在头顶比划:“姐姐,我好像长高了一点。”


真好呀。Florence笑,稍有棱角的轮廓柔和:“Ann很快就会赶上我啦。”


少女确实在悄悄抽条,如含苞的蓓蕾一夜绽开。最喜爱的裙装穿在身上已经短了些,下次一起出门得买些新的。


Ann突然想到了什么,流露出忧愁的神色:“可是姐姐,总有一天我会老去。人类都会在某一天沉睡的。”


年长者愣了愣,确实如此。正如美丽的花朵有花期,遥远的星星会坠落。眼前的少女也不例外,对于吸血鬼而言一眨眼的时间,就会长久地睡过去,再也不能唤她姐姐了。


只是想一想Ann会离去,就觉得很是遗憾、很是想念。她斟酌用词,搜寻合适的语句安慰。


“听说吸血鬼可以把人类转化成同族。”娇小的少女站在明媚春光里,浅色的发被微风吹动,好像天使要化出纯白羽翼。


“Florence,转化我吧。”


吸血鬼下意识地摇头拒绝。没有生物能忍受永生的孤独。漫长的日夜望不到尽头,自己依靠书籍才能淡化无法忽略的痛苦。“我其实是活在书页里的,Ann。这并不有趣!珍惜你有限的、却无限美好的生命吧…”


“但我走了,你就会再次回到阁楼上了。”长发少女毫不退缩,坚定的眼直直地望向两片泛灰的浅蓝。


我已经决定了,Florence。我唯一的哥哥已经遇难离去,再也找不到踪迹……作为人类,我再没有念想了。现在我渴望作为你的同族,长久地与你一起看书到日落。这样的永生怎么会孤独呢?除非你弃我而去——当然,这是不可能的。我们两个一起承受永生的诅咒吧,我亲爱的姐姐,我亲爱的Florence!



一位女巫误入古堡,一株玫瑰悄然盛开。她再也不会凋谢,叶尖永远簇拥晶莹的露珠。



-END-

评论(2)
热度(2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喵笛欠OC研发中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